DSCN4500.JPG

【摘要】

7章 到革尼撒勒去

1.山上的禱告

父上帝啊!請你賜給我你的智慧與能力,好叫我行你的道。

但我們平時要誠心跟耶穌做朋友,免得到那時候看見他的聖顏,因為精神不振,眼睛模糊,而驚叫:「鬼怪呀!」

順從上帝旨意的人,就是最大的自由的擁有者。

2.食物爭論

這些人用唇舌尊敬我,他們的心卻遠離我。

人心是深不見底的,那些形式上或表面上的事物,既不能使它潔淨,也不能使它不潔淨。

那使人不潔淨的,只有從人裡面出來的東西。因為從人心裡出來的,有種種惡念。

因此要使人潔淨,就必須潔淨人心。

拘泥於律法及傳統的繁文縟節的形式主義,才成了阻礙人要成為上帝國的子民的最大絆腳石。

只有衷心悔改,是絕對且唯一的條件。

上帝所喜歡的,是道德上的潔淨,而不是儀式上的潔淨;是心靈上的潔淨,而不是形式上上虔誠。

 

【分享】

【困難是福?還是禍?】

聽會友聊起接了職務之後,所遇之事,與原先的設想大不相同,為何會如此充滿考驗?

我笑著回答他:如果一切如你預期,就這麼平順的走一遭,那麼人生格局或個人思維,也將一層不變,這樣豈不是錯失了接受歷練,更上一層樓的本意!

透過與人合作、溝通過程中,學習異中求同,讓發散的想法找到交集,凝聚眾人的心形成共識,一起為了團體或活動更好而努力,這樣不僅克服難,而非被難克服,並且會發現生命中的種種試煉,原來是為了幫助我們認識自己的不足,進而修正自己,讓自己的心更寬,路更廣。

因此困難是福?還是禍?全由自己的一念所決定。

感恩生命中的苦難,成就了更好的自己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耶穌傳 矢內原忠雄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