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喜歡旅行!更喜歡在旅行中,遇到的有情人事物!

來到留龍頭這滿山遍野的茶園,藍天與茶樹交織成一幅美麗的圖畫。

梯田式茶園,坡度相當陡峭。看到從上而下貫穿茶園的軌道,很好奇採茶車行駛茶園中是什麼樣的風貌。

正當此想法閃過後,看到茶農大哥坐在車上,漸漸隱沒在茶樹裡;一會兒後,又看他現身在茶園中巡視。

忍不住隔著一大片茶園問他:「大哥,這裡是你的茶園嗎?」他說:「看的到的這片都是。」

問他:「採茶車可以坐人嗎?」

他回答:「只有載上山巡茶園的他與肥料,沒有載遊客。」

我順口又接了:「不載遊客,只載朋友嗎?」

想不到一會兒後,他從茶園下方問我:「小姐,妳想坐嗎?」

我喜出望外的回答:「對!我想坐」,然後飛奔而下。

雖然我想,但其實是不敢奢望的,想不到酷酷的大哥,竟願意實現我的願望,真是太令人雀躍與感謝了!

大哥提醒我們,腳頂著前方欄杆或木條,手也要抓緊,絕對不可以放開,才不會危險。

發動採茶車後,感覺就像坐雲霄飛般,由下而上倒退走,俯瞰茶園,真美!真刺激呀!

大哥帶我們體驗後,指引我們順著茶園走,就可以銜接上登山步道了。

下車後,向大哥再三道謝!謝謝他讓我們擁有了這輩子第一次在茶園坐採茶車的新體驗,真是令人難忘與開心不已!

下車後,由上而下看那細細的軌道,與陡峻的茶園,不禁讚歎~實在太佩服大哥的勇氣,敢讓我們上車,圓了我們的心願!也太佩服自己的勇氣,可以如此無畏無懼!

單軌採茶車體驗,可遇不可求,每回想到,還是忍不住笑開懷!謝謝大哥在此時此刻與我們相遇!

聯想起我在過年時,曾在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山中流籠奇遇記-南庄蓬萊溪護魚步道,與今天的茶園採茶車初體驗,一切都是奇妙的因緣!

感恩萍水相逢的山中友人,由衷感謝您們答應我的不情之請,讓人生彩繪下這麼特別的記憶!

我想,以後在茶園中只要看到採茶車軌道,我的心中一定會浮現起溫暖與動人的開心回憶!真是太謝謝您們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